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活力支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建设 >> 活力支部 >> 正文

2022年度徐州医科大学管理学院“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2019级公管1班团支部

发布者: 共青团徐州医科大学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4日
浏览次数:

徐州医科大学管理学院2019级公管1班团支部成立于2019年9月,是一个积极向上、勇于创新、富有组织引领能力的集体。团支部共有团员42人,占全班总人数的100%;党员2人,预备党员6人,发展对象4人,在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占比31%。

在校团委的领导和关心下,管理学院分团委指导下,在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团支部始终紧跟党中央、共青团的步伐,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密切关注团员思想动态,积极发挥支部在思想引领、信息沟通、组织引导中的重要作用,组织开展一系列意义深刻、形式新颖的主题团日活动。19本公管1班团支部连续两年获“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称号,在各团支部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团支部成员中有80%成员获得各级各类表彰。以19本公管1班党员为主的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获2022年“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荣誉称号

思想淬火,聚心凝魂定理想信念

支部一直秉承着“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日常生活”的宗旨,组织支部全体成员深入学习党的基本理论、路线和方针。充分发挥支部引领力,引导支部成员参与青年大学习等主题活动,每期青年大学习完成率均为100%。

本团支部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思想教育活动,多次组织参观徐州淮海战役纪念馆,积极组织同学参加“返家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领略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结合重要纪念日、重大党团节庆日、中央领导人的讲话等重要契机,每学期开展3次以上主题思想学习讨论以提升班级团员的思想理论水平,持续推进支部成员意识主题教育,提高成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

学风正火,格物明理建崇学之风

在2022年推免工作中,团支部2人获学校推免资格,占学院总推免人数的40%,位居全院第一。在2022年奖学金评选中,班级6人位居专业前10,四级通过率100%,六级通过率79.07%,位居全院同类班级第一;4位同学主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4名同学在各杂志期刊上发表论文;班级同学积极参加各类建模大赛,克服重重困难,累计获得国际、国内各建模竞赛奖项12人次,先后获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二等奖,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二等奖、五一数学建模省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省三等奖等,为学校在数学建模竞赛领域争取了荣誉,丰富了我校在国际、国内赛事奖项的履历。同时在班级内形成了互帮互助,争先创优、比学赶帮的浓厚学习氛围。

组织炼火,固本强基提运行活力

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积极开展组织生活会,提升支部成员思想意识的同时丰富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同时,班级采取“集体决策,分工协作”的管理制度,各班委各司其职,及时传达各项重要通知,团支部班子健全,支部成员年初有计划,年末有总结。

全面回火,学思悟践扬青春风采

为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学习热情,团支部邀请优秀学长学姐以及班主任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先后组织开展“考研交流主题班会”、“领航明灯”学习交流会、主题读书分享会等。

团支部长期以来重视青年大学生的成长成才,通过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引导支部全体青年大学生在志愿服务中绽放青春光彩,在实践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让志愿服务成为团支部团建及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涌现了王鹏钧、赵锦航、胡倩娇等多位志愿服务榜样人物,2019级公管1班团支部多项志愿服务活动获江苏省团委、江苏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等表彰。

旺火燎原,携手同行铸班级精神

本团支部积极创新组织制度和工作方式,以最好的态度为同学们服务,保持良好作风,不断在改革中端正作风。先后开展趣味运动会、心理团辅活动等,增强班级凝聚力的同时带领支部成员们在活动中受教育、起作用、做贡献、长才干。

在未来,徐州医科大学管理学院2019级公管1班团支部将继续努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团支部曾获荣誉:

1 2020-2021学年获校“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

2 2020-2021学年获校“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3 2021-2022学年获校“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