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活力支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建设 >> 活力支部 >> 正文

2022年度徐州医科大学麻醉学院“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2019级麻醉1班团支部

发布者: 共青团徐州医科大学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6日
浏览次数:

2019本麻醉1班团支部成立于2019年9月,共有学生29名,其中共青团员29名,保留团籍的党员7名,党员占比24%。团支部锐意进取、斗志昂扬,支部成员团结一心、砥砺前行。自支部成立以来的三年里,团支部在上级团组织和学院党委的领导帮助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楫向前。

注重思想引领

构筑信念之基

为打造“共同努力求进步,无私奉献担重任”的团队,自成立以来,团支部积极响应上级团组织的号召,努力提升自身领导能力和成员思想觉悟,集中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23次班会、团课;划分团小组,学习理论知识,深入学习“四史”;积极参与团的工作和活动,如百年奋进史征文、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合唱。支部致力于引领青年团员找准人生航向,将爱国情、强国志厚植于心。

支部始终奉行“坚持为党育人”的宗旨,在每位团员的努力下,团支部于2020年对标定级为“五星级团支部”,同年获得“先进班集体”的荣誉称号,在2021年,获麻醉学院青年大学习优秀集体的荣誉,并在2021、2022学年连续获评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的荣誉。

规范团务工作

强化支部建设

支部严格落实开展“三会两制一课”,监督团员观看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团课完成率100%;依托“智慧团建”系统,处理团籍管理工作,按时收缴团费,系统成员录入率达100%;在学习之余组织团建活动,增加团支部浓厚的时代感和青年感。

关注成员发展

优化支部服务

支部充分依托党团赋予的资源和渠道,密切关注青年团员的个人发展,主动提供帮助。目前团支部已完成发展对象与支部成员间的一对一帮扶工作,充分发挥优秀团员的带头作用。同时,支部重视成员的心理健康,组织开展心理健康课。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之余,为缓解支部团员压力,多次邀请老师以及学长学姐进行探讨交流,为团员答疑解惑。

追求自身价值

奉献青年力量

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各级各类志愿服务,整体参与率高达100%,内容涵盖疫情防控、社区关工等多个方面,累计志愿服务360人次、“优秀志愿者”称号者15人次,常规志愿服务活动总时长达2000小时,疫情防控志愿时长超2500小时。

创新机制管理

提升内部活力

在团建指导员的监督下,支部积极创新组织机制与活动方式,每学年经民主选举产生支部委员会。“班团一体化”运行良好,经支部成员投票推选出三好学生7人,优秀学生干部5人。严格执行“双述双评”制度,通过开展组织生活会等方式进行团组织成员的自我改革和提升

拓展活动方式

实现多点开花

支部扎实推进学风建设,英语四级一次通过率100%,英语六级通过率100% 。团员发挥所长,成功立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2项;获国家级奖项9项,省级奖项8项,市级奖项5项;申请专利3项;书画海报比赛奖项3项;辩论、演讲、征文征稿比赛奖项17项。

支部注重团员身心健康的发展,在趣味运动会中,连续两年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同时,支部也注重团员课余文艺活动的发展,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唱红歌合唱比赛中获得二等奖。

团支部各项纪律明确,支部成员的自觉性高,以“舍我其谁”的勇气和魄力,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中国青年运动的壮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