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活力支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建设 >> 活力支部 >> 正文

2022年度徐州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2021级精神班团支部

发布者: 共青团徐州医科大学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
浏览次数:

团支部概述

2021级精神班团支部共有团员26名,在班级中占比约93%,团员带头作用显著。

建立一年以来,徐州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2021级精神班团支部在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体团员思想理论素养显著提升。经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和丰富活动的开展,团支部在引领力、组织力、贡献力等方面成效显著。

一、引领力

为加强团支部的思想引领力,团支部举行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信仰公开课、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团课等理论学习活动;按时学习“青年大学习”,各期完成率均为100%。在不断学习中,支部团员坚持“政治上尚未入党但思想先入党”,政治理论素养和思想觉悟大大提升。

二、组织力

为切实提升团支部活力,增强团员进取意识,团支部每月积极组织主题团日活动,其中“学雷锋,在行动”主题团日活动评分位列学院第一;“青春爱运动,健康强中国”主题团日活动围绕“冬奥会”在操场上开展,鼓励大家积极参与体育运动,得到了团员的一致好评;“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以演讲比赛的形式开展,鼓励大家分享观点,积极向优秀团员靠近,加强团员之间的互相影响力……主题团日活动形式多样,穿插开展“有奖问答”“视频照片投稿”“故事再演绎”等多种形式,活动地点多样化,走出教室开展学习,充分调动团员学习积极性,并及时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此外,“新思想公开课”“素养公开课”活动主题新颖别致,在思想教育之余,致力于提高团员对未来职业生涯规划的清晰度,丰富团员学习生活,提高综合素养。

三、贡献度

支部团员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活动,在疫情防控期间,高瑜阳同学被评为校优秀青年志愿者;支部成员多名同学积极参加学生组织,为同学们服务,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王茜甜、沈钰蓓、庄东政等3位同学参加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支部还组织垃圾分类等环保公益志愿活动,提升团员的实践意识和环保观念。

在今后的工作中,徐州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2021级精神班团支部将继续坚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努力构建基层活力团支部建设新局面,进一步提高团支部的引领力、组织力和贡献度,不断增强支部活力,做好模范带头作用,使支部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不断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