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活力支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建设 >> 活力支部 >> 正文

2022年度徐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2020级麻护1班团支部

发布者: 共青团徐州医科大学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4日
浏览次数:

一名团员

就是一面先锋旗帜

一个团支部

就是一座青春堡垒

护理学院20级麻护1班团支部在上级党团组织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着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青年团支部,全体成员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可靠后备军。

“青春信仰,矢志不渝”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团支部坚持红色引领,政治铸魂。支部制定常态化学习制度,以多种形式引领成员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入脑入心,定期开展团课学习、青年大讲堂等活动,不断提升团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团支部思想建设成绩斐然,目前共有团员29名,其中入党积极分子25名,预备党员15名(占比48%)。

“学思践悟,争做标杆”

“优良学风,打造品牌”,团支部持续发扬麻醉护理学的品牌特长,培育优良学风,激发学习动能,提升支部影响力和辐射面。支部团员学习成绩优异,四级通过率100%,六级通过率年级第一;2021-2022年度获得奖学金28人(占比90%),其中一等奖学金7人,二等奖学金10人,三等奖11人;支部获评三好学生26人次,优秀学生干部19人次,优秀共青团员9人,团的活动积极分子10人。

“投身社会,身体力行”

“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团支部广泛组织动员团员投身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在社会大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实践及文体活动,第二课堂成绩单完成率100%,班级累计7441分,参加各类文体活动328人次;团员青年们在假期主动向乡镇、村(社区)团组织报到,利用专业特长,开展疫情防控、卫生科普大讲堂等志愿服务,在实践中了解国情、感知社会,支部在大二暑假参加志愿实践活动87人次,获优秀志愿者称号15人次。

“践行初心,勇闯难关”

“秉承初心,白衣为甲”,团支部传承护生精神,精进专业能力。支部在驻点实习中深入临床实践,积累专业经验;努力提升自身科研能力,支部主持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3项,参与省级大创项目5项,3位第一主持人,7位项目成员,成员参与的大创项目在《细胞神经科学前沿》发表论文一篇。

“前路虽远,行可将至”,20级麻护1班团支部将以行动诠释“践行医学初心,勇担时代使命”的班训,凝心聚力,一往而前;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将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