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活力支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建设 >> 活力支部 >> 正文

2022年度徐州医科大学医学技术学院“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2020级检验2班团支部

发布者: 共青团徐州医科大学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5日
浏览次数:

团支部简介:医学技术学院20本检验2班团支部于2020年9月成立,支部共有成员34人、其中团员有33人。团支部分工明确,有着健全的管理机制,支部委员具备高度的服务意识、过硬的政治素养、良好的工作作风与非凡的工作能力,在支部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支部成员始终贯彻党的指示,将中国共产党铭记于心,努力成为服务人民的新一代,不忘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支部在院校党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在引领力、组织力、贡献度等方面获得显著成绩。

一、引领力—坚持正面引领,强化思想建设

团支部以被评为“五四红旗团支部”的荣誉为根基,树立优秀团员青年模范,强化榜样引领作用。在不断学习中,支部已有7人被评选为“优秀共青团员”,以团支部书记与优秀共青团员为模范,不断引领带动支部团员青年真正了解党团,明确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责任,将政治思想觉悟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组织力—聚焦团青工作,强化组织管理

支部重视团员青年的管理服务工作,明确团组织架构。团支部定期召开团支部会议,按时开展团课、团费缴纳等例行工作。团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以组织团员积极学习青年大学习为中心任务,每期参学率、答题率可达100%,在深入、持久的学习中,使支部团员青年不断树立大理想、开扩大视野、明确大目标、形成大格局、富有大智慧。同时,为加强团员思想建设,支部积极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学习雷锋精神”等一系列主题团课、团日活动,覆盖率达100%,每月的团课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学习团课使支部团员明确团课的开展不是完成任务,而是作为共青团员坚守底线的必修课。

三、贡献度—树立奉献精神,强化医德医风建设

从团干部到每一位团员,团支部始终坚持倡导和树立奉献思想,积极引领支部成员参与校内外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等活动。身为团员更是作为一名医学生,在疫情期间,支部成员积极投身于家乡的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中,吕行、徐一铭等团员青年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支部累计参与疫情防控成员可达25人,支部组织成员常态化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暑期进公司实习等社会实践活动。在基层中真正切身体会医务工作者的不易,心怀仁爱之心,树立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品格。

青春不老,始终以希望待之。支部34名成员的星星点点汇聚的光芒还甚是微小,但我们愿意磨砺自身不断成长,愿意用自己的初心时刻明确自身使命,愿意以青春之我铸就梦想之中国。徐州医科大学医学技术学院20本检验2班团支部将继续保持青春应有的姿态,在磨砺中成长,在奋斗中进步,努力成为“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圆梦新一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先贤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锐意拼搏进取,共同构建积极向上、活力满满的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