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组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委概况 >> 学生组织 >> 正文

徐州医科大学学生会

发布者: 共青团徐州医科大学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9日
浏览次数:

徐州医科大学学生会,是在校党委领导、校团委的具体领导下,依托全校学生开展工作的群众性学生组织,是联系学校和广大同学的桥梁与纽带,发挥广大同学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职能。

【中心简介】

学生会具有政治性、群众性,以“为同学服务”为根本宗旨,密切关注同学们的思想行为动态,培养优秀青年,为祖国医疗卫生事业输送新鲜血液。围绕学校的各项中心工作,与时俱进、锐意改革,创造性地策划、举办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

为落实服务同学,学生会找准组织定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加强对同学的政治引领为根本,通过做好服务同学的工作,使广大同学感受党的温暖、响应党的号召;明确组织职能,准确把握党的声音和主张,用有效的方式传达给同学,引导广大同学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植根同学、依靠同学、代表同学;聚焦主责主业,学生会服务同学的主要领域是学业发展、身心健康、社会融入、权益维护等,服务大众对象,解决共性问题。与广大学生打成一片,更好地发挥联系同学、服务同学、引导同学的作用。

【中心组成】

徐州医科大学学生会由办公室、发展部、实践部、联络部和宣传部组成。

办公室

办公室作为一个集联络、协调、服务于一体的枢纽部门,在学生会的整体运转中起到不可或缺的纽带作用,负责组织协调各个学生组织共同办理综合性工作,协助各部门开展活动。

发展部

发展部主要负责规范学生会的日常工作,推进工作制度化、程序化。为各个部门提供知识技能培训,加强部门内部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出一支团结优良的学生骨干队伍。

实践部

实践部在校园内组织校院学生会开展校园文化活动,打造具有学生会特色的品牌项目;同时我们也积极地与校外相关组织联系,拓展社会实践阵地,为同学们联系社会搭建平台、提供帮助。

联络部

联络部在学生与学校之间搭建了一座“沟通”的桥梁,组建申诉机构,打造维权平台,为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提供高质量的“一站式”服务,并组织开展权益维护主题相关活动。

宣传部

宣传部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多个平台,为学生会宣传打造新阵地;我们也会联合其他部门,共同策划主题鲜明、内容多样的宣传栏,并根据形势需要反映团学动态,宣传青年典型。

徐州医科大学学生会将牢记服务宗旨,面向全体同学,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解同学之所难,真正建设成为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学生自己的群众组织。